还我小鱼干

你的神明呢Ⅱ




举头三尺有神明,可我抬头没有神明,只有黑夜惶惶














“怎么不吃?”

虽然说李世真吃的泡面很没营养,但是至少能填饱肚子吧,但是对面的徐伊景坐在沙发上根本没动茶几上的泡面。

“不太饿,吃不下…”

根本就不是不饿,是真的吃不下,好久都没有好好吃过东西,突然可以吃饱的时候徐伊景的第一反应是反胃,所以她选择按兵不动,看着李世真把泡面吃的很香,但是虽说是吃着汤水很足的泡面,李世真桌子上一滴泡面的汤都没有滴落,这倒是让徐伊景很好奇。

“上次吃饱饭是多久以前了?”

“恩?啊…差不多两三个月吧。”

徐伊景发现李世真的一个手里一直握着餐巾纸,只要有汤滴出来,她就很快的擦干净,这让徐伊景突然觉得很有趣,她默默的拿过桌子上的一杯水,然后故意晃一下洒出来一点点水。

果然李世真注意到了,伸手很快把水擦干净,而且抬头看了她一眼并没有说话,继续奋斗她的泡面不再说话,那就再洒一丢丢…

“好玩吗?”

李世真抬头看着玩弄杯子的孩子,很小心又很期待的样子,她突然觉得这孩子根本就没有自闭症。

而徐伊景被发现了恶作剧的时候,很心虚的低下头,缩在沙发里不再动作。

“说吧,为什么杀了你自己的亲生父亲。”

“他不是我亲生父亲。”

很好,反应迅速,语言表达能力还可以,自闭症是假的。

“话不能乱说,虽然山本死了吧,但是不能不孝。”

李世真起身去翻冰箱里的可乐,又到旁边的柜子里找了常温的拿给徐伊景,徐伊景抱着可乐低头看了看又抬头看了看李世真,李世真叹了口气,给她拧开瓶盖,递给她。

“下次拧不开的时候,就不要喝这种,喝这种带拉坏的。”

“哦”

“为什么说自己不是亲生的?”

像这种说自己不是亲生的孩子,一种是知道自己的身世,另一种是总被父母说是垃圾箱里捡来的听多了就信了的。

“我…我趁他睡着的时候滴血认亲,发现血融不到一起…”

噗…哈哈哈哈哈哈

李世真咳的生气不接下气,哎这个熊孩子!

“你是不是傻?!熊孩子”

“他经常喝酒,有施暴倾向。”

“经常不回家,不给你饭吃。”

“偶尔还清醒,但是却骂人。”

“然后你受不了了,你亲手趁他喝醉的时候杀了他,因为你力气小,所以你连捅了好几刀,是吧?”

李世真慢慢的走向徐伊景,把她固定在沙发里,但是徐伊景却没有躲闪,和李世真四目相对的时候,她没有向后逃而是向李世真的怀里稍微缩了缩。

“我真的不是他亲生的,我记得的,他带着我坐了很久的火车,他把我从便利店门口带走的样子,我是被拐卖的。”

“真不是亲生的?”

“恩…”

估计是空调很凉,徐伊景更向李世真的位置小心翼翼的靠近。

“我是说过让你成为另一个我,但是如果我是你的话,就不会把刀片藏在手心里,我小的时候不会做这种蠢事,企图反抗比自己强很多的人”

徐伊景定在那里,她不知道李世真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她明明隐藏的很好,刚刚她都没去打开可乐,怕露出破绽。

李世真倒是很平常的拿起旁边的外套给徐伊景披上,有很重的洗衣粉的味道,不过很好闻,徐伊景像缩壳的小乌龟蜷在衣服里,李世真朝她伸开手,徐伊景则乖乖的把刀片交给李世真,然后发现自己的手心已经流血了,是闻到了血腥味吗?果然是太紧张了。

“你以后有好多机会对我下手,前提是保护好自己,确保自己可以全身而退的情况下”

李世真到处找医药箱,想给徐伊景上药,却没有找到。

“手机在口袋里,给金作家打电话,让她把医药箱拿上来”

徐伊景发现李世真会因为找不到东西而暴动,刚开始会很平静的找,到后来会到处乱走,根本就是只找了一遍就不再认真找了。

“那个…在冰箱上面…”

“阿西…过来,不许乱动,疼了我不管”

没有很疼,只是有一点点痒了,李世真会很小心的触碰伤口,会轻轻的吹气,咕噜咕噜的说着什么,徐伊景自然是听到了的,很小心,很认真的听着

“刀片这种东西是不能这么拿的,要在另一侧贴胶带,然后夹在食指和中指的骨节之间的,锋利的一侧朝外,用指尖拉控制刀片的方向,像这样…”

李世真把徐伊景的刀片这段,选了差不多的长度,又在另一侧贴了胶带,给徐伊景演示了一下,徐伊景伸手接过来的时候,李世真并没有给她。

“这东西下次不要再用了,不是很好用,而且容易伤到自己,过几天我带你去选别的东西,好了该去睡觉了。”

“哦,对了,这种只是适合直接伤人,如果你被绑住手的话,如果用这种刀片要一下下的割,不可以一直磨”

“恩”

徐伊景想着可能会睡一个好觉,但是李世真内屋的床只是一个单人的硬板床,翻身的时候会咯吱咯吱的响,导致她好久都没办法睡着。

“出来,你去睡外面的沙发,明天我找人给你换床。”

“我可不可以和你睡一起,我可以睡地板”

“那你随便。”

让徐伊景惊讶的是,李世真睡这个床的时候,很少发出声音,偶尔翻身的时候她就发现李世真会睁开眼,好像这一夜李世真都没有睡着的时候。

徐伊景第二天醒的时候没看到李世真,在床头看到李世真给她留了衣服,穿起来很大,但是在客厅的沙发上看到了比她大不了几岁的一个男孩子。

“你醒了啊!世真她去上学了,她让我给你买了粥”

“谢谢。”

徐伊景被饿的习惯了,小口小口的吃着,对面的男孩盯着她看了好久。

“我听说,你是昨天被世真买回来的。”

“恩…”

是啊,到底还是这样的被称呼,像个物品一样被到处丢弃,被买卖。

“你好,你可以叫我卓,世真说让你以后和我一起练习”

“恩…知道了”

“那你一会去赵理事那找我,我在他那做事”

“一定要去他那里吗?”

徐伊景想起之前他被赵理事关进小黑屋里,被他看管着。

“怎么了?你怕他?他人很好的”

“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是他把我捡回来的,没他我都没命了”

“你不是他亲人?!你是被捡的?!!”

“对啊,我妈妈当时把我丢在玩具店门口,给我买了一个钢铁侠的挂件就再没出现过,我是被赵理事带回来的,他教我很多”

怎么可能,一个被遗弃的人,怎么能用这么轻松的语气说出自己的故事。

“你呢?我看你和山本长得并不像”

“我是被拐卖的”

对,她不能承认自己也是被丢在便利店门口的,她的自尊不允许她坦白她也是被父母被抛弃的,毕竟她连个挂件都没有

评论(9)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