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我小鱼干

读后感小甜点,完。


上一篇的读后感的结尾。

十七啊 @周十七 ,这篇也给你加戏了喽



徐伊景猛的从床上坐起,房间里空调的温度吹散了她身上的冷汗,她以前做的噩梦都是儿时不好的记忆,而最近都是关于李世真的,她傻傻的笑,她惺惺的委屈,她呆呆的样子,她甜甜的叫自己名字,她一直住在心里,却消失在生活里。

当你为某一个人熬夜时。是否会想到,她这时已经睡着了。她的梦里没有你。而且醒来了,她也不会去爱你。

盖世英雄少女心,终是落下一身疾,熬夜的人,别再等七彩祥云。

徐伊景想起以前她和李世真曾在晨曦中喝喝早茶,吞下一碗滚烫的粥,烈日下沿树荫捧一杯冷饮。吹空调吃着火锅唱着歌,回家前再逛逛夜市,买上几串大鱿鱼,再啃一只冰激凌。家门口买盒水果,几听啤酒当宵夜。

“好吃的和我谁重要?”

李世真曾经这样问过徐伊景,那个时候自己说

“ 别傻了笨蛋,你啦。  ”

请不要再出现我的梦里,我已承受不起醒来的落空了。如果你不能陪我到最后 ,就不要半路进入我的生活你知道 , 我可以习惯独自一人,但是我们都接受不了 ,本来有人陪突然就一个人了 ​​。

徐伊景匆匆吃了早餐,给周十七打电话

“周十七,你在哪?”

“我在…恩…占卜的地方。”

“你在那种地方干嘛?”

“因为,姨母。”

等徐伊景到达的时候,姨母疑惑徐会长怎么会来,而李世真疑惑这个上次看到的人,来,是有什么是吗?而周十七不知道徐伊景这次来的目的是什么。

那个像模像样的占卜师说

“恭喜你,李世真小姐,你遇到了你的真爱。”

“谁?”

“在这个屋子里。”

卦不敢算尽,只因世道无常。

情不敢至深,唯恐大梦一场。

再然后,占卜者请她们出去了,姨母,看着周十七说

“十七,你是世真的真爱吧,你们…你看世真也该嫁人了,是不是?”

“姨母我…”

周十七有些慌乱,倒不是因为姨母的话,而是因为徐伊景在旁边,李世真的真爱是徐伊景吧,而她看到李世真低着头,似乎也在等答案。

要答应吗?

“周十七,公司还需要你处理一些事。”

徐伊景用这样一句话,把周十七带走了,这车里的气氛一度沉闷。

“周十七,你,和世真结婚吧。”

“你不爱她吗?爱就告诉她,何必把思念之苦藏在心底深处,如果她是你命中注定的妻子,错过了,怎么办?”

周十七没想到徐伊景会说出这种话,她以为徐伊景会让她离开李世真。

“我这辈子错过的太多了,总不能都挽留”

“徐伊景你…”

“十七啊,请你帮我照顾好她。”

“好。”  

周十七和李世真的新婚前夜,算是单身夜,李世真受到了徐伊景的邀请,而周十七也说,徐伊景以前是很好的朋友,所以李世真接受了徐伊景的邀请。

“世真呐,再陪我一次酒务常”

“恩…好,我应该叫你…什么?”

你应该叫我什么?呵,叫什么呢?我应该扮演什么角色呢?!

“世真呐,叫我代表nim吧”

“代表nim。”

依旧是第一次陪酒务常的位置,李世真恍惚觉得这里,和面前这个人,是不是在这里…做过现在这样的事。

“代表nim,我们以前是朋友吗?”

“是,是很好的朋友。”

你笑着说,她是朋友,可你眼神太温柔。

徐伊景,看着李世真出神的样子,突然她很想就告诉李世真所有的事,告诉她,我喜欢你,可这四个字,在她肠子里饶了几个弯儿,在她胸口跌倒好几回,爬到她的喉咙里又开始胆怯,滑到她的嘴边又改头换面,最后乔装打扮成

“还好吗?”

“代表nim,以前有喜欢的人吗?”

“有啊,世真你不记得了吗?”

“恩?…这个…”

“没事。”

不敢勉强你,只好为难我自己,再见你,谈笑风生不动情。

“代表nim喜欢的人,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很好奇呢,是什么样的人,可以被代表nim,你喜欢呢?”

徐伊景喝了好多酒,为了你,滴酒不沾的我,如今一醉不起。

“是很好的人。”

“代表你nim,那你爱那个人吗?”

“恩,很爱,我很爱她。你呢?世真呢?你爱周十七吗?”

“恩。”

我又多爱你,我连你比别人都能忍受,你说我有多爱你。我做过最坚强的事,就是听你说爱别人,笑容不减眼泪不掉。

后来徐伊景喝醉了,李世真看着她,忽然很心疼,莫名的,徐伊景握住李世真的手,呢喃着

“世真呐,你带我回家吧。”

可不可以对我说说慌,说你有想我,如果哪天我眼睛红红的现在你面前不说话,你什么也不要问,你可不可以带我走,去哪里都好。

故事不够感人,可说故事的人总是掉眼泪。

那天李世真把徐伊景带回家,李世真睡在床上,徐伊景睡在沙发上,一如许多年前一样,这次徐伊景把房门上了锁,并非不想让李世真出来,她是怕自己逃到李世真身边。

婚礼那天,徐伊景亲手把李世真交给周十七,握不了你的手,不如就放开让你走,我不会再开口,做回简单的朋友。

那个说要陪我很久的人,转身就牵了别人的手。

交换婚戒的时候,那对婚戒曾经是李世真和徐伊景的,只不过,其中的一个,刻的字不是徐伊景了,换成周十七了。

什么东西,只要足够深,都是一把刀。

我们,要是当初忍住做朋友就好了。

你不曾见过我清冷外表下如山峦起伏般的心脏。      

我也不曾目睹你欢脱皮囊里为我流淌着的清泉。

所以,我们就此错过。




终于,终于写完了,天海麻麻 @天海抖M ,读后感我可交作业了

评论(117)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