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我小鱼干

读后感小甜点


说来太对不起天海麻麻了 @天海抖M ,书很早就看完了,由于玩的太嗨,没写读后感,所以现在才写

应周十七 @周十七 的要求加戏,所以…就这样…看文吧













我是个售卖爱情的小贩,只在坑里摆摊。

所以,煎饼果子,要吗?

你如果要的话,请坐,等一等,我给你做,要听我这别的客人的故事吗?我讲给你听。

我以前早上的时候,看见一对情侣吵架。短发女孩发脾气。甩包就走,冲出去不远,脚步慢下来,走几步就回头看,那长发女人也不着急,捡起包,在后面慢慢走,路过我的小摊子,停下来,长发的人对着女孩大声喊。

“李世真你要加几个蛋?”

不远处回答“俩。”

“李世真,你真任性。”

“那伊景你不别要喽”

“我自己惯的,我怎么能不要?!”

“所以伊景,你到底爱不爱我?恩?”

徐伊景别过头,没有回答,伸手接过做好的煎饼果子递给李世真。

“吃你的。”

“伊景,烫…呼…我们今天真的要回去和姨母说嘛?”

“笨,烫到没?有些事,不应该再隐瞒了。别怕,我会向姨母说的,我会照顾好你的。”

“恩,好。”

“世真,你不是有会议的吗?一会儿,结束以后,让周十七送你去姨母家,我这边也要忙,忙完以后过去。”

“那伊景你不要让我等太久哦~~”

她们的对话声,已经越来越远,可是后来故事的故事,似乎并没有那么顺利,总说天会眷恋有情人,可是我问天,感应否,下辈子,你来做人,我来做天!

李世真抱臂看着会议室里的人群,心里上升无名的火,一个能用的,都没有。

“散会。”

当李世真的高跟鞋与地板的敲击声渐渐远去的时候,会议室里的人都逃过一劫,李世真下楼时看到周十七已经等在楼下了,坐到副驾驶,虽然这比不上徐伊景的白色捷豹,可这辆车,和这个司机算是陪伴她去取得今天成就的功臣。

“十七,都办好了吗?”

周十七看着这个在黑暗里摸爬滚打了许久的人,她已经从那时的小白兔进化成了一直小黑猫。唯一不改的是她那爱笑的眸子。他们说,这个世界上海是最深邃干净又透明的,周十七想他们是没看过李世真的眼睛。

“恩,给姨母买的礼物都准备好了。”

“麻烦你了。”

李世真看见了周十七的眼神,这种眼神她太懂了,像徐伊景一样,有着宠溺包容和疼爱。只不过徐伊景的眼神里有多着一丝占有,而周十七多着一丝退却。

李世真曾问过周十七有喜欢的人吗?周十七回答有,李世真没有再继续问,她怕知道答案,或者可是说是,她无法承受这个答案。

“世真,到了。”

周十七叫醒了对着车窗外霓虹灯出了神的李世真,她总是这样,因为她说,那最亮的光,很像她的代表nim。

是了,她是她的光,是一生照亮她的人。

“恩?…恩,十七你回去吧,我过了马路就到姨母家了。”

“那世真你过马路小心一点。”

看着周十七的车离开,将两个手里的礼物,全部提到左手,右手摸出口袋里的手机,打给心心念念的人。

“伊景,你在哪?”

“马上就到,还差两条街,你是不是在过马路,过马路不要讲电话,你小…”

徐伊景抬头看了看眼前的红绿灯,是红灯,那两条街以外的李世真,十有八九是在过马路,可是她的话被…

刺………碰………

打断了

打断了那句

你小心点

那一刻徐伊景的世界是静止的,再一次运转的时候,是被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或者可以说是奔跑的脚步声,以及周十七的声音,她好像再说。

“世真,李世真,你醒醒。”

而李世真刚刚还沉浸在听见徐伊景的话的兴奋里,然后她就发现眼前的世界在旋转,怎么会旋转呢?她好像看见了一个人,焦急的向她跑来,那个人好像还在说话,可是说的是什么呢?怎么会听不见呢?

“你再说一遍!李世真她怎么了?!”

医生看着坐在他对面的女人,气场冰冷,这让他不自觉的缩了缩脖子,这让他不得不斟酌字句,看了看女人身后的中年男子,和这个女人一样没有太多的表情,还有那个小个子的女人,她似乎很担心,但依旧坚守在女人身后,还有门口的那个人,她似乎很焦急,他记得病人就是被她送进医院的。

“那个…病人撞到头了,所以可能会不认人。”

“不认人是什么意思?你把话说清楚。”

徐伊景的语气冰冷,让面前上了年纪的医生有些不知所措,而这时推门而入的小护士救了他。

“医生,那个李世真的病人,她醒了,但是情况不好。”

护士的话打破了这一屋气氛的冰点,站在护士身边靠近门口的周十七已经飞奔而出。

李世真似乎一直在做梦,梦到走在小巷里,而巷口的小贩不在了,家里的冰箱里放着过期的牛奶,折了一只月季,它陪着自己等,似乎是在等待一个人来,陪着自己一起发发呆,似乎在等那个人带自己去看夏天的海,可是那个人她没有来,没有来…

所以她醒过来的时候,就是想出去,想找那个人问她为什么没来,跌跌撞撞的向前走,扶着墙踉跄额找寻着,许是刚醒体力不支,在要跌倒的时候传来焦急的跑步声,这声音好熟悉,自己好像在哪里听到过,很熟悉。

“世真,李世真,你醒醒。”

恩,这次李世真听清楚了,她昏迷以前和醒的时候,都是这个声音,很安心的倒在这个人怀里。

李世真倒在周十七怀里,跟在她身后的徐伊景眉头微皱,伸手接过李世真时,周十七先一步抱着李世真走向病房,而且她听到周十七问。

“徐伊景,你为什么总是晚一步,晚一步表明自己喜欢世真,让她等你好久;晚一步去和李世真会和,让她受这么重的伤,现在,连现在你都晚一步去接住她。”

徐伊景呆在原地,是啊,自己一直都考虑过李世真的感受,她一直想的只有这个时间,应该做什么事,活的像个机器。

徐伊景坐在车的后座,听赵理事说,李世真的情况,李世真再次苏醒,情绪不好,摔东西,好像还伤到了周十七。

徐伊景看到门口的周十七,脖子上有纱布,这印证了赵理事的话,而周十七低着头,靠在墙上,徐伊景从她身边路过,却被她拉住。

“徐会长,世真她…或许不记得你。”

“周十七,你说什么?”

低沉,或者可以说是愤怒的声音。周十七拉出徐伊景的手,明显的瑟缩了一下,但是还是没放手。

“世真她情绪不稳定,而且排斥接触别人,头部好像受伤很严重。”

“周十七我觉得,你有资格拉着我吗?放!手!”

周十七还是放开了手,这种不是主导意识的松手,而是对未知力量的恐惧。

徐伊景推开门,还没走进去,就被刚刚进去,此时出来的医生推出来。

“你们谁是病人家属?和我去办公室。”

徐伊景没说话,跟在医生身后,在办公室,徐伊景看到医生额头的流血处,一旁的小护士替他包扎着。

“这个,是病人弄得,你是她什么人?”

或许是小护士的手法不太好,那医生疼的倒吸一口凉气,问徐伊景。

对啊,徐伊景你是李世真什么人?家人?恋人?上司?朋友?

“她情况怎么样?”

徐伊景拒绝回答医生的问题。

“不太好,情绪波动比较大,需要隔离,而且不记得人和事。我大概测试了一下,记忆甚是错乱的,排斥和人接触。”

“错乱的?”

徐伊景隐隐的感觉到一丝不安。

“额,她说她有个女朋友,一个女生,怎么会有女朋友呢?”

“一个女生为什么不能有女朋友?”

医生一旁的小护士忽然说,而且按了一下医生额头上的伤口,痛的医生向一旁躲。

徐伊景没有心情看他们打情骂俏。

“我什么时候能见李世真。”

“不能见,不能刺激她。”

“可是她需要人照顾啊。”

“那个人可以啊,叫什么来着的,周…周十七病人不排斥她,你让她照顾病人不就行了。”

徐伊景眉头一皱。

徐伊景站在门口看着病房里的李世真,瑟缩在病床上,不对,是在周十七怀里。周十七站在病床旁,李世真跪坐在病床上,搂着周十七的腰,把头埋在周十七怀里,
周十七安抚着李世真的背。

而病房里一片狼藉,明显是有人摔过东西

徐伊景开门时,或许是声音惊动了李世真,李世真快速躲在周十七身后,而周十七也收紧手臂,周十七抬头看着门口的徐伊景。

徐伊景看懂了周十七的眼神,那种质问,责怪,和敌意。徐伊景看了看李世真,默默的退出了病房。

徐伊景走后,周十七长舒一口气,她不允许任何人再伤害李世真了,她清楚的记得,李世真在刚清醒的时候,对她说。

“十七,我怕~~”

周十七刚刚回到病房时,李世真飞扑到她怀里说。

“十七,你不要走,我不认识他们,我怕~~”

周十七隐隐的断定,李世真现在除了认识自己以外,其余的人,她不认识任何人,包括徐伊景。

她轻声的安抚怀里不安的兔子。

“世真别怕,我不会走的,放心。”

哄着李世真睡着后,把病房收拾好,提着垃圾袋,出门时看见还在病房外的徐伊景。

“徐会长,你…”

“世真她,是只记得你吗?”

“算是吧”

“那你目前先好好替我照顾她,有什么事,通知我。”

说完,徐伊景站在门口看着病房里的熟睡的李世真,周十七没有打扰她,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徐伊景都是这样,每天工作完,徐伊景就会这样现在李世真病房外,看着她,而不进去。

周十七曾见过徐伊景伸手摩擦着门上的玻璃,后来她去徐伊景站过的位置,做了同样的动作,那是她才发现,那样动作,可以隔着,隔着玻璃,是类似于抚摸李世真脸颊的动作。

李世真出院那天,周十七给徐伊景打了电话,而先一步到的金作家去看李世真时,李世真依旧躲在周十七身后,很怕她。

不远处的徐伊景看到了这一幕,给金作家打了电话,金作家接了电话,就走了。而徐伊景也没有上前,给周十七发了短信,表示不接李世真了,然后想见她一面。

而周十七把李世真送回姨母家,就去见了徐伊景。

周十七看着徐伊景,她在犹豫到底要不要答应徐伊景的事,毕竟这件事可能会刺激到李世真,最近李世真总会想起一些以前事的零星的片段。每到这个时候,她会把自己关在病房里。所以她不知道应不应该让李世真去做这样的事。

过了近半个月,李世真的情况有所好转,而李世真越发的粘着周十七,这种莫名的依赖感,让李世真心安,让周十七开心,让徐伊景心酸。曾几何时,李世真这样依赖的人是她徐伊景的自己啊。

“十七你怎么了?”

李世真看着出神的周十七,李世真抢过周十七手里的薯片,窝在沙发里看着电视。

“啊…没…没什么。

“十七不乖哦。”

李世真把薯片喂给周十七,而周十七尝到的似乎今天的,不和胃口。

“世真啊,明天,你陪我参加一个慈善晚会吧。”

“恩?好。”

门口,周十七松开李世真的手臂,默默的退到一边,而李世真似乎并没有察觉,而李世真觉得这个场景十分熟悉。

很多事,从一开始就是错的,比如徐伊景以为她真的不会再对李世真有心动的感觉,可是当她出现在眼前时,突然的激动和心跳,徐伊景知道,李世真又赢了。

红裙漫下流光,低眉浅笑芳华。

红唇未言却惊,低手遗漏白驹。

我爱你,我等你时,我觉得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你朝我笑了,我又觉得三秋未见不过一日。

二见钟情的人,一定是真爱。

李世真觉得这场景太过熟悉,转头发觉那人的目光,而这眼神也太过熟悉。

“怎么?您认识我吗?”

“当然,我认识你”

“恩?”

“我认识…认识你身上的裙子。”

“您可能看错了。”

“我不会看错的,无论是衣服,还是人。”

这话,是不是以前听过?是不是在这里?是不是…

李世真紧抿着嘴,而现在她面前的徐伊景知道,这是李世真思考的表情。李世真的头开始疼,很疼。

“世真,没事吧。”

周十七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她身边,扶住李世真的手臂。

“徐会长,你好。”

周十七盯着徐伊景,礼貌的打招呼,可徐伊景听出了周十七的警告之意。

“十七,你们认识吗?我不认识她,她刚刚…”

“没事的,世真,徐会长是我朋友。”

周十七向李世真介绍徐伊景,徐伊景看着李世真,没说话,或许是徐伊景的目光太过炙热,让李世真后退一步,靠向周十七。

你退半步的动作认真的吗?

其实我知道,就算我们重新认识几百遍,从叫什么名字开始,你还是不会再喜欢我了。

“徐会长,抱歉,世真她身体不适,我先行告退了。”

说完周十七就带着李世真离开了。门口,周十七现在那,夜风吹醒了她,她不知道,把李世真带出来是不是对的。

“十七啊,你带我来这里,是因为什么啊?”

“是为了让…让世真你假办我女朋友。”

“干嘛要假办,我不就是你女朋友嘛。”

李世真蹦过身,面向周十七,伸手环住周十七的脖子,而周十七为了稳住她,伸手搂住李世真的腰。

刚刚的话,和现在的样子,被暗处的徐伊景看在眼里,听在耳里,疼在心里。

压在心里很久的石头,终于砸在了脚上。

评论(18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