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我小鱼干

江湖小甜点.完


终于我要完结了。让大家久等了。





自我感觉不会有很多人喜欢这个结局,可有什么办法呢,我就是想这样写,谁让我还是个孩子呢,此文献给我喜欢的大大和我爱的宝宝们




来预备唱~~~~




我的老家哎就住在这个屯 我是这个屯里土生土长的人 别看屯子不咋大呀有山有水有树林 邻里乡亲挺和睦老少爷们更合群 屯子里面发生过许多许多的事 回想起那是特别的哏 朋友们若是有兴趣呀 我领你认识认识 认识认识我们屯里的人





不就是想让兔子和代表对你们亲亲抱抱举高高吗?给你们。






爱一个人是劫,有人是劫后余生,有人是在劫难逃,而李世真就是后者。

徐伊景死了,李世真却活着。可李世真答应了徐伊景好好活着,用命换来的自由,不过流浪,余生不过荒芜。

你体会过最爱的人消失了的那种空落落的感觉吗?整天不在状态昏昏沉沉,想忙起来可猛然想起她的时候却刹那间湿了眼,做事就像没带脑子一样频繁出错,晚上缩在被子里眼泪一直流,是如此之强烈的疼痛,伪装的坚强其实漏洞百出,不是没有她活不了,而是没有她的时候就像个找不着家的孩子,孤立无援,什么事都做不了。

所以李世真开始了旅行,旅行的原则很简单,就是抛硬币,那枚平成三年的硬币。在心里问一个问题,如果正面向上就决定是,如果反面向上就决定不是。她将硬币的正反面认成是徐伊景的在天之灵。让自己在拥挤的人潮听嘈杂的热闹,时光是个哑巴,唱不出李世真要的天涯海角。她不知道要去哪里,但总是突然想起徐伊景,走了三百六十五里,最后还是在你手里,

李世真先去了韩国,到了韩国,对着赵理事,金作家,文室长和卓鞠了一躬。

---对不起,我没能照顾好她。

沉默。

是不是月老和孟婆前世是情人,一个牵了红线,一个断了红尘。

走的时候李世真开走了徐伊景的白色捷豹,李世真再没去过韩国,再没敢回到那满是回忆的旧城。世人谓我恋长安,其实只恋长安某。

李世真去了中国,那个和徐伊景约定好相约白头的国度。她已经越走越远,走入千年竖行的文字中,走入水墨风景中,走入江南山水间,走入岁月云烟里。一路向西,李世真有些想笑,若是问是否向西?抛出的硬币一律正面向上,若是问是否向东?抛出的硬币一律反面向上,李世真不禁想问,伊景,你想带我去哪里啊?

李世真去旅行,走了很远的路,看了许多风景把所有的美好都体验一遍,可最后才知道,这世上最美好的不过是她爱的人,她的徐伊景。李世真的旅行走哪看那,并不在意,所以在爆发泥石流的时候,李世真在雨夜里开车冲下山崖。

李世真转醒时头疼欲裂,伸手触摸,发现头顶的绷带,想起自己似乎是从山崖上跌落的。似乎掉进了水里,挣扎时失去知觉,准备下床打量一下周围的环境,可没有力气,在即将和大地亲密接触的时候被人抱住。

---【怎么刚醒就乱动?】

怀里的人比想象中的轻,

---谢谢。是你救了我?

---【不是我,是我们村的人救了你,这里是一元村,我是村长,你可以叫我柠檬( @柠檬pile )】

---世真,你可以叫我世真。

---【你等一会,别动,你的东西放在床头。】

柠檬去给李世真找药吃,而李世真看到了床头的东西,一枚硬币,一张照片。那是比命还重要的东西。柠檬看着李世真出神,想起前两天她们把李世真救出的时候,李世真手里紧紧攥着硬币和照片,想必是很重要的东西。

---【世真你还是要相信爱情啊,这样会活的温暖一点,也不能投湖自尽呐,还是从那么高的地方。】

---我想柠檬你误会了,我不是想自杀,是不小心掉下来的。

---【那就好,吓死我了,还以为你要自杀呢!】

机器的轰鸣声打断两人的谈话,而李世真听出那是汽车的引擎声,而且还是自己那辆白色捷豹的声音,偱声而奔就看到一群人围着一个圆形的场地,而自己的捷豹就在场地中漂亮的甩尾,加速,急刹车,像是在做测试。看起来开车的人应该是个老司机了。

---【天海( @天海抖M ),怎么样?】

车上的人下车向一旁的人走去。

---【陈老二( @陈老二 ),不是我说你,哪有你这样乱踩离合的,一上车就不下来。这车之前保养的不错,现在气缸有些问题】

天海低着头,打开车盖,检查着,而旁边的陈老二看着她的动作也不再说话,她知道天海已经进入了自己的世界,天海以前是个理工大学霸,但是天才都是不完美的,她自小有多动症,虽说可以爆发头脑风暴,但是却很难平静,后来无意间她接触到汽车,发现自己只有在引擎的轰鸣声中才能安静下来。所以她放弃了自己的学位,来了一元村和自己的朋友平时在一起飙车,也乐的快活自在,而且改装技术也是远近闻名。

---那个,把车还给我,可以吗?

---【别吵。】

---那你把车还给我。

---【我说你这人怎么回事?都说了别吵,没看到天海在修车吗?】

人群中爆发不满的声音,陈老二回过头看到李世真呆了几秒后,反应过来。

---【你是前两天我们救的人?】

前两天,下暴雨山上爆发泥石流,本来依照一元村的位置是不会受到影响的,但是天海不放心自己车库里的车,就去车库守着,但是在路上就看到一辆白色的捷豹从山顶冲下来,掉进湖里,急忙找人去救李世真,村里人忙了一夜才把李世真和她的白色捷豹从湖里捞出来。

---那谢谢你们了。

李世真对着众人鞠了一躬。

---【你要是想要车也可以,不过你要和我们尬车,赢了,车就还你,输了,车就留下。】

---可以,看来要和老司机们飙车了。

李世真再怎么说也曾是个杀手,飙车这种事也是老手,但是她从来不用这辆白色捷豹飙车,因为这辆车对她来说是神圣的,这是徐伊景留给李世真的为数不多几件东西之一。

---【不过现在不行,百合( @清新路线的小百合 )不在村里,车神不在,村里飙车怎么能缺了百合呢?而且你的车还有问题。】

天海把车盖放下,对李世真说。

李世真暂留在一元村,李世真在一旁看着对修车乐此不疲的天海,看的有些出神。

---天海你果然是个天才,修车这么难的事,做的这么好。

---【我不是天才,这世上没有笨的人只有懒的人】

---天海既不是懒人,也不是笨人,那你是什么人啊?

---【不知道】

---你是我的人。

几天后,百合回来了,听说要尬车很兴奋,而且当天海打开自己的车库时,李世真傻眼了,有几辆李世真记得是限售的,都是数一数二的好车,而且都改装过,看来输得几率很大。

---【上车了,老司机要飙车了。】

百合和陈老二开了两辆车在村口喊了一声,很快两车里就坐满了人。

---【你们这些小兔崽子也不知道给我留个位置。】

村长柠檬气的跳脚,这群年轻人,怎么飙车也不照顾一下老人呢!

---柠檬,你坐我的吧。

---【可以吗?】

---当然。

李世真让柠檬坐进了白色捷豹的副驾驶,替她系好安全带。

---柠檬,你老行吗?

---【没事世真你放心,想当年,年轻的时候,我也是个老司机。】

三辆车沿着公路盘旋而上,李世真终于知道百合车神的名号不是白叫的了,结果显而易见,李世真输了,众人停在山顶,从山顶可以俯瞰整个一元村,李世真站在山顶,愿作远山兽,步步比肩行。愿作深山木,枝枝连里生。

---【承让了,世真】

百合站在李世真身旁说。

---输得心服口服,百合你的开车的车技很棒。

---【fuck,这水产公司的人怎么又来了!】

百合快步走向车,准备回去。

---怎么了?

---【一个水产公司的人,叫什么煎鱼水产公司,村里有一片湖,这个公司想要用湖改成鱼塘,村里人不同意,他们软硬皆使,这次来了这么多人,看来是要动手了。】

轰,小柯( @短腿柯基 )被甩飞,小柯没赶上老司机们飙车,就坐在村口等,结果等来的却是水产公司的人,而自己寡不敌众。

---接到你了。

小柯没有摔倒地上,被急急忙忙赶回来的李世真接住。

---小柯没事吧?有没有受伤?

李世真安抚怀里的小柯。

---喂,前面那个人,把你怀里的人交出来,这里没你的事,小兔崽子你敢咬我。

李世真抬眼看了看满脸横肉的人,把怀里的人放下,把小柯护在身后。你该被抱紧,风雨我来顶。

---别对我家小柯大吼大叫的,我家小柯以前被狗吓过。

---你……

在没多话,那人直接奔李世真而来,李世真笑他愚蠢,这次被打飞的是这个大汉。

---滚。我看以后谁敢动我的人。

---你谁啊,你不是这村里的人吧?

---我谁也不是,要怪就怪你们公司名字起的不好。

那群人落荒而逃,而李世真也收拾行李准备离开,毕竟自己飙车的时候输了。

---【世真,考虑一下,留在我们村里吧】

王木木( @我叫王木木x )拦住要走的李世真

---我只是输了车,又没输了人,为什么要留下来?

---【你以为我们只是想要车吗?】

百合对李世真说,而李世真向空中抛了硬币,在心里问,伊景要留下来吗?正面向上。

---好

你像一阵风,越过山林,穿过河谷,趟过清湍,跨过峡渊,你带着远方的归思,冰冷的清风,明艳的雪花,累了吧,停在我怀里吧,我给你一生安稳。

---王木木,我要吃你做的糖醋鱼。

---【好,给你做,对了世真你是属什么的?】

---什么?

---【属相,你是哪年出生的。】

---我是孤儿,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生的,但我知道,我属于你。

---【调皮。】

---咳咳,村里没有糖吗?这糖醋鱼味道怎么怪怪的。

---【额…这个…我们村里是靠上面的不夜城来提供糖的,可这个月,整整一个四月一个月,不夜城都没有发糖,所以我们一元村已经一个月没有官方糖吃了。】

王木木皱眉,正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糖,怎么做好糖醋鱼啊!

---抱歉,我不了解情况,

---【其实,我家是有一片甜菜地的,不过产糖量不多。】

说话的是宇宙 ( @神就是宇宙

---那我们一会去你家看看。

李世真心想,既然决定留下来,就应该为村里做点什么。一个星期之后李世真和甜菜地地主( @神就是宇宙 )宇宙,村里财会( @代表的黑衬衫 )小黑和村妇主席( @纯白色衬衫 )小白一起踏上了去邻市购买机器的汽车。

---【世真,我们为什么去买机器啊?】

小白问玩弄着硬币的李世真。

---因为我们不能等糖吃,要自己造糖吃,不能白白浪费了宇宙家的甜菜。

---【我觉得世真的主意不错。】

小黑的算盘已经算好了,这不仅能解决村里的问题,甚至还能赚上一笔,

----小白,你没事吧。看起来脸色不太好。

---【没事,就是有些晕车。】

---你靠着我肩膀睡一会吧,还有很久才会到。

---【不用麻烦。】

没听解释和推辞,李世真把小白揽进怀里,让她靠在自己的肩膀上,许是真的疲惫,小白靠在李世真的肩头昏昏沉沉的睡去,李世真发现午后的阳光有些刺眼,用修长的手指遮住小白的眼睛,冰凉的指尖抚平怀里人紧皱的眉头,掏出手机插上耳机放出口哨歌,调节音量,一个放在小白的耳朵里,一个放在自己的耳朵里,让靠在肩上的人安心睡去。

怀抱不大。足够温暖,肩膀不宽,足够安全。

下了车,四人发现人群异常拥挤,小黑和李世真走在一起,宇宙和小白走在一起,出了车站李世真发现人群的拥挤开始缓解,李世真走在里侧,用手抚摸着青砖灰瓦的建筑,典型的中国古镇,小黑走在外侧,拿着地图找机器的厂商,许是太过认真没注意到刺耳的鸣笛声只觉得被人拉着转了一圈,然后靠在墙上。

---吓到了吧,别怕,我在的。

熟悉的声音响在耳畔,小黑抬头对上明亮的眸子,是咯,小黑被李世真壁咚,李世真一只手撑着,把小黑整个人护在怀里,就在刚刚,李世真在汽车即将撞到小黑的时候,把她拉入怀中,用手护住头,防止撞到,由于街道较窄,两人在那一瞬贴的极近,李世真可以感觉到小黑的心跳,而且发觉她迅速变红的耳朵

---我的小黑害羞了呢,乖。

李世真揉了揉比自己矮一截的害羞的人的小脑袋,松开了怀里的人。

小黑摸了摸鼻子,低下头,掩饰心里的窃喜。

我的盖世英雄,会踩着七彩祥云,护我周全。

几个人忙了几天后回了村,一元村的糖厂终于成立了,厂长是宇宙,厂的名字叫-亲吻的姿势有很多种。

第一批糖产出时,宇宙做了棉花糖,李世真咬了一口棉花糖,这让她想起来了徐伊景,起身离开去茶馆,找惆怅客( @我是人间惆怅客

茶馆里有上好的碧螺春,那味道和香草茶的味道相似,李世真第一次喝的时候,抛了硬币,正面向上,李世真心下了然,想徐伊景也会爱喝,以后便常来这里喝茶。

---惆怅客,来壶茶。

---【好嘞。】

我将往事煮成茶,任凭眼泪似水花,从此清苦不为她。

惆怅客坐在李世真对面,两人喝着茶,而李世真的旁边放着一个茶杯,里面倒着七分满的茶,李世真的习惯她不管是在吃饭,喝茶还是喝酒,都会在身旁的位置上放上一个碗,一元村里的人大都察觉她的这个习惯,都默默的配合着她。

热气随着时间向上在时光中蔓延,光影跳动着像是在困倦里说爱,就老去吧,孤独别醒来,情到深处人孤独,爱到穷时尽沧桑。

---【茶凉了。】

---啊?!对不起,白白糟蹋了。

---【没事,再来一壶?】

---好。

---【很心酸吧,那么喜欢的人再也无法拥有了。】

惆怅客瞟了一眼李世真刚刚出神时,手指沾着茶水写在木桌上的名字-徐伊景。

李世真顺着目光,看向桌面,你的名字飘扬在我的年华中,最后葬在我漫长的余生里,任岁月翻梨,我依旧记得清晰。

---不记得了,不想记得了,也不敢记得了。

李世真别过头,用手将桌子上的水渍擦去。

---【你总说自己健忘,可却常常空想湿了眼角。】

惆怅客重新沏了一壶茶,再给李世真倒上,也给她旁边的茶杯重新换了热茶。

---我努力过,可结局我不想说。

李世真喝了一口茶,嗯,是怀念的味道,又香草茶的影子,不过又有些别的味道。茶,一片树叶的故事,人,一段时光的旧事,情,一页光阴的琐事,爱,一些风月的往事。

---【姑娘你怂了,提起往事你眼眶红了。想得不可得,你奈人生何。】

惆怅客将热气吹散,接着说。

---【世真你若是在等一个人,那便安心等,不管她还会不会是否已经逝去,时间总是把最好的留在最后,毕竟喜欢就像一阵风,而爱是细水长流。】

两人都不在说话,李世真将茶杯举起,敬爱一杯,深情即是死罪,有怎怕挫骨扬灰。

---【世真,过两天村里放电影,一起吧,大家都会去的。】

---哦,好。

几天后火柴( @卖女孩的小火柴 )的戏楼里聚集了很多人,这戏楼大多时候是给老人们听戏的地方,偶尔满足年轻人放放电影,而李世真像一只上了年纪的懒猫,和一元村那些慵懒的老人一起边听戏边打瞌睡,孩子们的嬉笑声无比遥远。而今天是李世真第一次在这里看电影。

---【“沙发”。】

当一个孩子飞一般的速度坐在李世真的腿上时,李世真的耳畔响起奶声奶气的音调。

---沙发舒服吗?

李世真用手撑着头,靠在椅背上,眉眼带笑的看着腿上的人。

---【啊?啊,对不起,对不起。】

孩子从李世真的腿上跳起,她以前看电影总是坐在第一排的位置因为她认为这是听故事最好的位置,但她从来不听戏,而前阵子总来听戏的李世真被戏楼老板火柴安排在了第一排,所以才有了现在的情景。

---【虾仁,你又调皮了。】

戏楼老板火柴坐在李世真身边,看着略显尴尬的两人。

---【我…我不是故意的。】

虾仁( @一颗虾仁 )站在两人面前,手指绕在一起。委屈的小奶音让李世真挑了挑眉。

---没关系,来吧坐我腿上,电影快开始了,已经没有位置了。

李世真长手一伸,揽住要跑的孩子。手臂用力,让虾仁坐在自己的腿上,安抚略显慌乱的孩子。虾仁略微挣扎后便乖乖的坐在“沙发”上看电影。毕竟沙发太舒服。

---张嘴。

看得正认真的虾仁,听到背后的声音。下意识的张嘴,然后被塞了一嘴的瓜子仁,口腔里爆发瓜子仁的香气。虾仁回头看李世真,虾仁伸手向上抓着李世真的领口,吧嗒,在李世真的脸上啄了一下后快速回过头,不再看李世真,李世真愣了一下后,笑了笑,没说什么,摸了摸虾仁的头,心想,人小鬼大的孩子。

---【世真你太宠她了。】

火柴看着嬉闹的两人笑着说。

---怎么了,我的一元人还不让我宠了,还是说,我不宠你了?

李世真伸手刮了一下火柴的鼻子。

---【哪有!你这样会惯坏她的。】

火柴张嘴咬住李世真递来橘瓣,火柴的习惯,她爱在看电影的时候吃橘子,后来李世真发现了她的这个习惯,就承担了这个职责。每次都会先尝一个,甜的会留给火柴,酸的就自己吃了。

---【世真,为什么你要把白绒都剥下。】

---因为伊景不爱吃。

脱口而出的回答让李世真出了神,惊觉相思不露,原已情深入骨。

---【没事吧,又想她了吧。其实遇到爱的人就像浩劫余生漂洋过海,终见陆地。听说你想一个人的时候,80%的时候她是知道的。】

李世真点了点头。是啊,我用余生陪你,你怎么舍得我难过,抛出硬币,上升,翻转,掉落,反面向上,黑暗隐藏了年下落寞的神情。

电影落幕,出了戏楼,看到小木( @木木_木目 )的糕点铺似乎有新的糕点出炉。趴在柜台上笑着看着热气腾腾的糕点,小木家糕点一个星期内不会重样,这满足了李世真吃货的本质。

---小木有什么好吃的?

---【你的兔鼻子很灵吗!桃花酥要吃吗?】

---好。

小木递给李世真一份桃花酥和一份桂花糕。桃花酥是李世真爱吃的,而桂花糕是徐伊景爱吃的,李世真第一次在吃桂花糕的时候翻转的硬币正面向上,想来或许徐伊景会爱吃,所以不管李世真在吃什么糕点,都会给徐伊景准备一份桂花糕。

---【吃吧,心和胃总有一个是要满的。】

小木看到李世真握着硬币出神,想,她可能是想起了她的爱人。

---嗯,很好吃。

---【小笨蛋,吃成小花猫了。】

小木伸手抽出纸擦掉李世真嘴角的糕点。眼里的宠溺溢于言表。

---最爱小木了。

---【你今天怎么了,嘴像抹了密一样甜。】

---一直都这么甜,不然你尝尝。

---【得了,我怕你家徐伊景半夜来找我。】

你去爱别人吧,做她的盖世英雄,我是个小魔王。

---【呦,Alice去哪了,刚好的糕点,尝尝?】

小木看着风尘仆仆的Alice( @拥有照妖镜滴Alice )和她身后的树苗问。

---【好。】

---【对了,世真你堂前的空地种一些树吧,我这里有枇杷树的树苗。】

Alice问李世真。

---那就麻烦你了。

后几天李世真家前种了几颗枇杷树,李世真对这种树也情有独钟,因为李世真听Alice说过这种树的故事“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之,如今已亭亭如盖矣。”若不是你辞世别,吾半生未觉凄惶,天外边的人啊,依然在我心上,越想见你时,天涯分外长。

但李世真似乎种树不太在行,去找Alice帮忙,Alice在村里有一处茶园,李世真最爱的碧螺春就产在她的茶园。发现她在对着天空发呆。又到长空过雁时,云天字字写相思。李世真没有打扰她,坐在她身后,两人一起放空,你在沉默时,想起的是谁呢?藏在心底的话并不是故意去隐瞒,只是并不是所有的疼痛都可以呐喊。好久之后,Alice回过神,发现身后的李世真吓了一跳,从椅子上跌落,被李世真快一步接在怀里。

---Alice你好小只哦。

---【哼,就你高。】

---好了好了,乖,有事情找你帮忙。

Alice带着李世真去了市场,帮李世真给枇杷树买农药救树。在市场门口李世真脱下外套披在Alice身上。

---Alice你小心点,别被发现了!

---【嗯?怎么了?】

---你看上面的标语写着,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你可爱爆了。

两人打闹间买了很多东西,出了市场,李世真带着Alice去买糖人,非要买给她,可是周围围了很多小孩子。

---【世真,我们回去吧。】

---不行,你看别的小宝宝都有糖人,我的小宝宝也要有。

一脸严肃,理直气壮,没毛病。

回去以后Alice把李世真的树救活了。后来李世真的枇杷树长的健壮。李世真总跳到树上晒太阳,她在树下放了小梯子,不是为自己准备的,是为徐伊景准备的,就像以前在墨岛李世真为徐伊景可以爬到榕树上准备的一样,曾经我以为你会一直在不会走,如今我不得不告诉自己,你走了,回忆总是会打你一巴掌,指着旧伤不准我忘。

李世真在树上迷迷糊糊的睡了一下午,暮色里的钟声叫醒了刚刚的梦。

---伊景,别走。

从噩梦中惊醒的呼声和沉沉的钟声一起传向天边,却在重山的包围中形成回声,一遍遍回响在李世真耳边。

李世真跳下树,向半山腰的那座塔走去,塔是天上宫阙脱落的一枚钉子,那古塔静静地矗立在半山腰,风依稀掀动着古塔的影子,安然漂浮在暮色之静的水面上,它是如此的孤独,昏暗无光,被清冷紧紧的包裹着。塔的身后有一处桃林,面前有一汪湖水,头顶有一片青天。脚下有一方厚土,里面有一位道士,名叫周十七(  @周十七 )。李世真不知这塔为何而立,周十七为何而守,但它就在那里,她就在那里。

---【来了?你看起来精神不是很好。】

周十七递给李世真三根香,这塔的上面几层立着许多牌位,都是这村子里死去的故人的牌位李世真留在这里后给徐伊景也立了一个牌位,时常来看,与周十七也很相熟。

---最近总是做噩梦,十七你帮我做一把桃木剑吧。

---【好。】

李世真接过香,走向楼梯,上了几层,又转了几个弯,最后停在一个牌位前,牌位上刻着-吾妻徐伊景。将香点燃,插在香炉中。

---伊景,你想我了吗?

拇指用力,将硬币弹向空中,上升,翻转,掉落,反面向上。古塔中摇曳的烛火照亮了年下人落寞的神情。李世真想起刚刚的那个梦,她最近总是梦到,自己戒毒时徐伊景离开的身影,徐伊景死前那无力垂下的手,自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离开,看着她逝去。我要怎么告诉你,我在有你的梦里哭到失控。

李世真想着这些,香炉里的香燃尽,最后一小撮香灰落下时的窸窣声叫醒李世真,回过神李世真叹了口气,离开了,离开前周十七交给了李世真一把小小的桃木剑。

---【梦魇可降,梦中的人不可忘。】

李世真点了点头,可是这样的梦她不想再做了,这样的离别,李世真受够了,徐伊景总说梦是反的,可是梦了好久徐伊景离开了,可是徐伊景现在也不能死而复生啊,旧的誓言像极了一个巴掌,每当想起就像被人扇了一个巴掌,从离别到重逢再离别,想想就心酸。

累世情缘,谁忘前尘,谁记后世。

当时年华,谁点相思,谁种桃花。

李世真从山腰下山时,在湖边看到阿J(  @拒離_J ),一个自闭症的孩子,孩子在画板上画画,李世真曾带她去上素描课时,但她死活都不进去,大概是接受不了那么多人的环境吧,但是阿J说想看老师画一遍。她在老师的身后看过以后就再也不去了,后来李世真给她买了铅笔,素描纸和画板。

李世真以前听说自闭症的孩子,都是上帝嫉妒的天才,她想这句话是对的,因为阿J在看了老师画了一遍后就学会了,而且迷上了素描,李世真总可以看到她在小村的某个角落对着某个人或者某个地方画画,李世真站在她旁边,翻出口袋里那张配酒务常的合照,思念如马,自别离,未停蹄。若不是情深似海,思念又怎会泛滥成灾。

---【很好看。】

李世真被叫醒,发现阿J正在看着自己手里的照片。

---嗯,是很好看的人,但是再也看不到了。

那张泛黄的照片,在警惕谁,回不到从前。

阿J似乎听出了李世真语气中的伤感,扭过头,不再看,李世真揉了揉阿J的小脑袋,发现不远处王木木家的炊烟已经升起,去了王木木填肚子。

李世真被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吵醒,家里似乎进贼了,李世真的住处家具十分简单,这贼似乎不会挑地方,翻身下床,却楞了,因为面前的人,是阿J,她在画画,画的是昨天的照片,可是她只画了一个人,那就是徐伊景,一个放大了七倍的画像,她在那面是刷了白灰的墙认真的画着。没有发现身后的李世真,所以当她画完时,回身看到李世真时吓了一跳,李世真没动,因为像,实在是太像了,她的徐伊景好像又出现在她面前了。

---【你可以看到她了。】

两人就那样呆呆的站了良久以后,阿J对李世真说。

---谢……谢谢。

两人就那样站在那里看着墙上的画,好久以后,李世真拿起铅笔踉跄几步走到墙前,添了一笔。

---我记得她这里是有一个浅小的痣的。

喃喃的细语声,眼角有泪滴落。走着走着就散了,回忆都淡了,看着看着就累了,是光也暗了,听着听着就醒了,热闹开始散了,回头发现你不在了,我突然乱了。每个人都有一行眼泪,喝下冰冷的水,酝酿成热泪,把最心酸的委屈汇在那里。

而后的一天,李世真慌忙把周十七叫到家里,因为李世真的桃木剑,开了桃花。周十七看了看情况后问李世真。

---【桃木降妖,桃花结缘,你的桃木剑开了花,你梦里的人,你是想降住她,还是想爱上她?】

---爱上她吧。

酒里情话,梦里桃花,半真半假。

---伊景,别走。

又从梦里惊醒,李世真坐了好久,身旁的枕头又哭湿了一大片,枕头里藏满了发霉的梦,梦里住满了无法拥有的人。觉得有些口渴,起身去自己倒水喝,再没有人在她做噩梦的时候抱紧她,再没有人在她喝水的时候给她试水温。李世真没有了徐伊景,

原谅我有遇见你的勇气,却没有留住你的本事,我用年少的时光来爱你,现在用余生去忘你。

李世真开了灯,现在凌晨1点多,她不打算再睡了,今天是徐伊景的祭日,她坐在椅子上,看着面前墙上的画像,

---伊景,你想我了吗?

翻出硬币,翻转,掉落,反面向上。怪我声音不动听,唤你多声未应。谢你慷慨,赠我岁月如歌,却也吝啬,让我爱而不得,世界太大,我还是遇见了你,世界太小,我还是丢了你。

天亮后,李世真去了古塔,周十七静静的看着她给徐伊景上香。因为今天是什么日子,她是知道的。

---【世真注意身体】

周十七看着李世真憔悴的面容,那些没说出的思念,最后都变成了黑眼圈。

李世真点了点头,嘴角弯起弧度,伸手要抱。周十七上前抱住她,周十七知道她平时那么爱笑,还是抵不过内心的荒芜,爱笑的人,心里藏着最多的秘密。而且念旧的人活得像个拾荒者,不动声色却满心伤疤。

---十七是不会离开我的,对不对?

---【嗯,周十七是不会离开李世真的,十七会陪着李世真的。】

李世真听到回答后,便松开怀抱,曾经也有人这样说,曾经徐伊景也是这样回答李世真的,可她走了,徐伊景留下李世真一个人。

李世真去了任平生( @任平生 )的酒馆。风路过酒坛吹散了酒香,我记得你所有的模样,而任平生也早早地搬出了好酒等着李世真,因为她知道一年之中李世真只有在今天才疯一次。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忧。

---任平生,今天陪酒务常吧。

---【好。】

李世真喝着酒,喝到醉,因为喝醉了救不会想起徐伊景了,相爱如饮酒,淡了无味,裂了伤喉。

---【世真,你可知道徐伊景的“徐”字有几种写法?】

果然,李世真又在桌子上沾着酒水写着徐伊景的名字。毫无征兆的想你,是我最不可告人的秘密。

---任平生,你说我值得吗?在这样安稳的岁月里等一个不会来的人。

---【别问值不值得,你应该知道,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

一杯清茶半壶水,看的过世间浮华。一杯浊酒半杯茶,说不尽喜怒哀乐。后来砸碎了酒瓶也没换来清醒,醉的心甘情愿,把酒问天月,笑做江湖人。

---这世界怎么都是她啊!

李世真喝醉了,但仍一杯杯的喝。思念这东西要么没有,要么铺天盖地。

---【因为她在你心里】

任平生坐在李世真对面也喝着酒,看着面前哭的像个孩子的人,你孑然一身,有着别人看不懂的沧桑,人间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

---可是她走了,不要我了,我没保护好她,她就……就死在我面前。她是我的命啊,丢了命的我还活着,如若此生没有她,我又何必过此生。

---【世真,别在抑郁下去了,别为爱情丢了自己,如果真的没有了结果,就别逼着自己去深情。】

李世真没接话,因为胃疼,而任平生也似乎察觉了李世真的异样,抱起李世真去了星源( @星源 )的医馆,察觉怀里人的体重,不禁心里叹了一声,傻孩子。

---【任平生,你怎么让世真她喝了这么多酒。】

---【怪我咯,你认为我今天能拦下她的酒吗?星源,世真她情况怎么样?】

---【不太好,有些胃出血,而且身体情况很不好。】

---【上次不是已经好很多了吗?而且过了这么长时间,应该痊愈了?】

其实李世真的身体一直不好,但是不吃药,所以王木木做菜的时候做的基本都是药膳,小木的糕点也有中药的成分,戏楼听戏的时候火柴会给李世真点一颗安神香,不然哪有人听戏曲时候都会睡着的,还有很多,一元村的人都在默默的照顾李世真。

---【时间是个庸医,它自称包治百病,可它治好的都是皮外伤,这些年她痊愈的只是外表,有一种伤深入骨髓,外人看不见的地方肆虐,它叫-徐伊景。】

相爱这个词太漂亮,也做够让人心酸。

---【任平生,你回去吧,我来照顾她。】

李世真转醒时察觉似乎是在打点滴,手边有人握着她的手,恍惚间她以为自己是在墨岛,自己受伤后徐伊景守在自己身边。

---伊景?

---【世真,你醒了?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李世真听着回答定了定神,半响后才回过神。

---还好,麻烦你了星源。

---【没事,起来吃点东西吧,米粥可以吗?】

---好,为什么星源你有肉吃,我没有

---【你还好意思说,喝到胃出血,肉是我的,粥是你的。】

---什么你的我的,连你都是我的。

星源只好给李世真一点肉吃,而李世真被星源灌了好几个月的药,才算把旧伤治好。

手捧一片新绿,你就这样出现在我的一月里,二月里的茅房数间,三月里的小桥人家,我依着梨花深闭门,在四月里赌书看茶,杜宇声声的五月下,我静静聆听夏日里的六月,你突然跑到我的七月里嬉闹,八月的蝉在丛林里昼夜欢歌,诉说着九月的秋水与共长,可我眼里只剩下黑水白杨,奈何天空也褪色几分,十月的鸟儿也不思归去,你就这样没有出现在十一月热闹的拱桥上,冬日里的十二月,就像我曾遇见你,微风轻媛故人老。我心里飘满了小雪,红雨飘起了回忆,红药叹息,夕阳无限,我还在等你。

一元村又迎来了新年,踢个石子到马路边,集市的汤面,新买的衣裳,压岁的零钱,吹糖人的老伯和故事里的神仙,

---【世真,新年好,压岁钱。】

李世真低头看着面前的孩子,名叫阿宵( @宵夜加🍗 )是总和爱吃夜宵的孩子,而且宵夜必加鸡腿的孩子,此刻她伸出肥肥的小手向李世真讨要压岁钱,李世真蹲下身和阿宵平视。

---新年好,可是阿宵,对不起啊,我没有准备压岁钱。

---【啊~~~这样啊,那好吧,我有糖果,算是给世真你的压岁钱吧。】

阿宵将口袋里的糖果放在李世真手里。而李世真将阿宵搂在怀里,在阿宵的脸上亲了一下。

---那我就这样给阿宵压岁吧。

李世真站起来,看着跑远的孩子,撕开糖纸,嗯,苹果味的。

新年在欢乐中度过,而时针又转了几圈呢?谁知道呢!

---【世真,我们去蹦极吧。】

饭盒( @尴尬又不失礼貌  )对树上的李世真说,镇上新建了个游乐园,听说蹦极设施超棒。而李世真在心里问-伊景,想去吗?弹起硬币,正面向上,李世真挑了挑眉,她记得徐伊景是恐高的。但是硬币正面向上,所以李世真还是决定去。

---走吧,饭盒。

游乐园的人很多,有拥吻的年轻人,也有挽着手白头的老人,李世真看着老人出了神,鼻子有些酸,曾经李世真和徐伊景也是在游乐园里拥吻的年轻人,可她们终究没办法挽着手一起白头。

---【世真,你没事吧?】

饭盒察觉李世真的异样。

---没事,只是看着他们有些感动。

---【感动你的从来都不是别人的故事,而是别人让你想起了自己的故事】

---他们一定很幸福。

---【你总是把别人的故事看的很清楚,却走在自己的故事里不想出去。】

---好了好了,到我们了。

蹦极的位置选的很好,在崖边。下面有清澈的湖水,似乎可以倒出人影。李世真站在跳台上,弹起硬币,正面向上,李世真纵身一跃从崖边跳下。

我从崖边跌落,落入星空辽阔,银河不清不浊,不知何以摆脱,落入重山万座,风声不裂不弱,梦门何故紧缩。

李世真在湖水中似乎看到了徐伊景的身影,她静静的站在那里,不带任何言语,李世真伸手去触碰那影子,而蹦极的绳索控制的很好,指尖在碰触到水面的那一刻被向上拉起。李世真再次从台上跳下,她要触碰到那影子,即是它是影子,可它有徐伊景的样子。

---哎,这人怎么回事,怎么没付钱就继续跳。

---【我付,我替她付。】

饭盒也不知道为什么李世真还要跳,但是她仍未李世真付钱,却被人抓住手腕,耳边响起清冷的声音。

---不用,我付,让她跳。

饭盒顺着手臂向上看,旋即脸色一白。

---【你,你是…你不是…不是死了吗?!】

---你叫什么名字?

抓着手臂的人问,真是的触感,不过气场太过强大。

---【饭盒。】

李世真不断的向下跳,那影子还在那里,仍只是在触碰了一下的时候被向上拉起,伊景……
再次想继续的时候,李世真站在跳台上,身后响起声音,被叫住。

---世真呐。

李世真楞在原地,低着头,泪水从高处掉落在湖里。

---李世真,抬起头。

可李世真没有抬起头,她低着头,转过身向声音的来源走去,抓着那人的手臂,她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是曾自己定做的,手腕上的手链是自己曾送出去的。而她曾是自己的。李世真向前一步抱住她,而那人也回抱自己,这个拥抱隔了太久太久,而徐伊景发现李世真的气息在变化,那是一种久违的感觉,是李世真即将处于狂暴状态的气息,徐伊景想松开李世真,而李世真的手臂用力,让怀里的徐伊景修长的腿缠住自己的腰身。

---李世真,你干嘛。

---徐,伊,景。你还敢不敢离开我了?

李世真此刻散发的气息让徐伊景觉得危险,那是忍耐了很久爆发的气息,一种被王者压迫的感觉,一直肉食者被上帝俯视的感觉。

---李世真,你放我下来。

李世真没有听到想要的答案,抱着怀里的人一步步走向跳台。

---李世真,我恐高,你放我下来。

---徐伊景,你还敢不敢离开我了?

---李世真,你……唔

李世真抱着徐伊景跳下跳台,在下落的那一刻吻住不安分的人。被拉回时,李世真仍站在边缘。

---李世真你混蛋。

---徐伊景,你还敢不敢离开我了?

徐伊景没接话,只是不断的向李世真怀里钻,李世真再次想准备跳时,徐伊景开口了。

---别,别跳了,我不会再离开你了。

---好,伊景不怕,我带你回家,走吧,饭盒。

谢天谢地,李世真终于想起了在一旁吃了好半天狗粮的饭盒,而饭盒开着李世真的白色捷豹时,内心是崩溃的,因为李世真从刚刚抱到徐伊景以后,就没松开过,说是自己的老婆恐高,腿软不能走路,只能抱着。你老婆恐高你还带她蹦极,还趁机要挟人家,你的良心不会痛吗?而且自从上了车,李世真看徐伊景的眼神,那就是饿狼看见了羊,不过都被徐伊景的白眼给怼回去了,无奈饭盒把车子停在了一处人烟稀少的地方后就下车走了。

而在车里翻云覆海的两个人,被电话声打断,李世真不知听了多少求饶声,可有什么办法呢,她的徐伊景是要接受惩罚的,接受离开她的惩罚。李世真瞄了一眼手机上的短信,是饭盒发来的。世真,我给你们买了新衣服,放在车旁边了,没什么事,我先回村了。

李世真给饭盒回了电话。

---饭盒,你在哪呢?

---【在离车不远的位置,怎么了?】

---那就好,你找个地方坐一会,我手腕酸,可能没办法开车,你等我电话,一会你开车,我们一起回去。嘟嘟嘟……

没给饭盒解释的机会,李世真就挂断了电话。饭盒打量了一下周围荒无人烟的环境,心里一万只神兽奔腾而过,暗骂自己为什么把车停在了没有人的地方。然后饭盒坐在石头上数星星,1,2,38…250…290… 520…1314…10086…

---叮---

---饭盒,你在吗?我们回村吧。

李世真在给徐伊景穿好衣服后给饭盒打电话,抱紧怀里的人,李世真怕一松手,徐伊景又不在了。她们回到一元村的时候,已经是深夜,没打扰其他人,李世真抱着徐伊景回了家。

第二天李世真被村里的鸡鸣叫醒,自己好久都没睡过这么踏实了,伸个懒腰,发现被人抱住腰身。转头,发现那离开了好久的人就躺在身侧,头窝在自己的怀里,像只幼兽。昨天发生的一切就像是一场梦。

---伊…伊景。

---嗯?

慵懒的起床气和熟悉的音调,一切都曾那么的遥远,而现在就响在耳畔。李世真呆呆的看着徐伊景,而徐伊景也似乎察觉了目光。睁开眼对上明亮的眸子。

---世真呐。

那明亮的眸子开始升起雾气,徐伊景想伸手触摸它,而此刻李世真的视角中徐伊景的动作,她见过,那是徐伊景在她怀里无力垂下手的情景,梦到过无数次的场景,而现在不是梦,徐伊景伸手擦掉李世真眼角的泪水。

---伊景,你去哪了?干嘛丢下我一个人。

---世真呐,对不起,我……

---伊景,你先别解释了,先起床吧,我想你要向一群人解释。

而徐伊景起床时看到了墙上的画像。

---这是谁画的?

---村里的阿J,怎么样?喜欢吗?阿J说看到它,我就可以看到你了。

---嗯,很喜欢。

李世真站在门口喊了一声。

---王木木,早餐想吃肉包子了。

---【知道了。】

---【王木木,我也想吃了。】

不知是谁接了一句

---【知道了,都来吧】

---对了,我的徐伊景,回来了。

李世真向着空中大声的喊。

这次,没有人再接话,只有蝉鸣回应着李世真。徐伊景略显惊讶的看着李世真站在门口喊,这样与别人聊天的方式她还是第一次见到。李世真也没解释,等徐伊景洗漱好,李世真带着她出门了,一路上,徐伊景打量着周围的环境,虽然是第一次来,是陌生的地方,但是有一种熟悉的感觉,是回家的感觉。

---世真呐,你是怎么找到这个地方的?

---不是我,是它。

李世真从口袋里翻出硬币,拇指用力,硬币翻转掉落,这次李世真没有去看正反面,因为她的神明就在身边,不用再去相信硬币里的神明了。

徐伊景一路上是忐忑的,因为她这算是死而复生吧,李世真能接受,不代表别人能接受,而且现在李世真带徐伊景去见村里人,这让徐伊景有一种去见公婆的感觉,站在王木木家门口,看着院子里的人,徐伊景第一次不知道怎样开口介绍自己,表面不动声色,却加重了握李世真手的力度,而李世真也察觉徐伊景的紧张。

---那个…她是…我…

李世真还没说完话,就听到了一元村人齐齐的回复。

---【徐伊景,欢迎回家】

徐伊景

欢迎回家

回我们的一元家。

没有隔阂,甚至没有陌生感,早饭吃的很融洽。吃过饭后,徐伊景解释了自己死而复生的原因。

她回想起,当初,李世真和徐伊景度蜜月的时候,徐伊景就发觉了李世真的异样,李世真总是寸步不离徐伊景,生怕徐伊景离开,而那时自己就在她身边啊!那天李世真在浴室和家主在电话里爆发的争吵,徐伊景隔着门听的一清二楚,心里猜到了七八分,而李世真身上愈发浓重的尼古丁的味道,让徐伊景开始不安,回了墨岛后,徐伊景去找慵醉希望能从他那里得知一些关于李世真任务的一些事,却没想到在门口听到了他们的争吵声,旋即也就明白了李世真最后一次任务,可以得到自由的任务是什么了--刺杀日韩金融会长,徐伊景。也就是她自己。

徐伊景做了和李世真一样的抉择,牺牲自己,她知道自由对李世真意味着什么,她清楚的记得李世真在听到家主说完成任务后可以获得自由时,李世真眼里放出的光,那样的光怎么可以陨灭呢?

当时慵醉提出的方法是服蛊,利用这种秘法,一种可以暂停心跳的蛊虫,但是这种蛊对身体伤害极大,心脏停跳一天,至少要恢复半年,如果停跳七天,那徐伊景就真的去见阎王了,所以他们在赌,赌李世真到底会不会让徐伊景入坟,好让她们有时间偷梁换柱,但是那时李世真毫不知情,她在徐伊景身边守了5天。所以徐伊景大概要恢复3年。

李世真之所以毫不知情,是因为要让她以为徐伊景死了,事实上是要让家主以为徐伊景死了。你以为家主真的只是想让徐伊景死吗?他是要让李世真死,身为第一杀手,这样的人,不能获得自由,如果给她自由也要让她断了翅膀,断了翅膀就是没了徐伊景。

这三年忍受了多大的痛苦,只有徐伊景自己知道,这种蛊虫喜阴厌阳,阳光会让它死亡,它死亡时会给人以剧烈的灼痛感,所以徐伊景大概在昏暗无光的地下室带了近两年半才回复心跳频率,刚开始的时候徐伊景吊了近半年的呼吸器,那时候徐伊景出气比进气多,算是个阎王打了近半年的太极拳才活过来。

而两年多时候也足够让蛊虫蔓延全身,但徐伊景不想一辈子都生活在阴暗中,所以她想了一种方法,徐伊景第一次接触到阳光时,手指传来的灼痛感让徐伊景立即缩回手,被援二拉回房间。

---嫂子,这样不行,你会受不了的。

---没事,世真还在等我呢。

阳光,灼痛,挣扎,反抗,昏迷。都是徐伊景对这半年的记忆。

再后来,蛊毒被强制的杀死,恢复了几天后,徐伊景就根据捷豹里的GPS赶赴中国。千山万水就当做是伏笔,我总会找到姗姗来迟的你。

而以上的种种,徐伊景只解释为

---背着李世真养病,现在病好了,来找李世真的。

---【所以你和世真会离开吧?】

---哪有人回了家还要走的。

而后徐伊景和李世真留在一元村。王木木的厨艺很好,茶楼的碧螺春很和口味,小木家的桂花糕最好吃,戏楼的霸王别姬很有故事,Alice家的茶园是个放空的好地方。酒馆的杜康很是香醇。徐伊景的生活似乎与以前不同了,以前是用脑生活,现在是用心生活。

---李世真,你要是再让我发现你抽烟,你就外面一直跪着。

---伊景,伊景我错了,不生气了好不好?

李世真跪在搓衣板上,看着面色如冰的徐伊景,自己烟瘾犯了,徐伊景离开这些年,她的烟瘾一直没戒,那时她只有在喝醉和抽烟的时候才会忘记徐伊景,所以一直没戒,如今半夜起来抽烟被徐伊景抓了个正着。

---不好,跪直了,

---伊景。

---伊景…

---伊景……

---好了好了,起来吧,今天晚上不许睡觉。

说完,徐伊景就关上了门,独留李世真一个人赏月亮。

---【世真,你怎么了?怎么不睡觉?】

睡眼朦胧的十一( @11 )看着站在院子里的李世真,她刚刚被争吵声吵醒,出门就看到了半夜不睡觉的李世真,以及她面前的搓衣板。想来李世真一定又惹徐伊景生气了。

---那个,十一你家的床是双人床还是单人床?

---【大双人床,怎么了?】

---十一你自己一个人睡怕不怕,不然我陪你吧。

---【哈?】

十一看着李世真一脸懵逼。

---十一你是想和她睡,还是想和我睡?

徐伊景推开门看着要跑的李世真,问十一。自己让她反思,她可倒好还想跑。还想睡觉!!!

---【我…我想自己睡。】

十一看着互相怄气的两个人,觉得还是走为上策。

---不行。

于是,在床上,十一左边是李世真,右边是徐伊景。

---【那,两位晚安】

十一第二天醒来时是被压醒的,因为她们两个人都骑在十一身上,十一看着她们两个虽说都是在自己身上,其实是在彼此拥抱。十一心笑这两个傲娇的人

---世真呐,你去哪了?

---嗯,伊景,起床了吗?我陪阿V( @VRONSkii )出门办些事,忘记告诉你了。

---是吗?

电话另一边的李世真爆汗,老婆发现自己说谎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而一旁的阿V清了清嗓子。

---【啤酒饮料矿泉水,鸡爪泡面火腿肠,来,小姑娘把腿收一下。】

李世真一脸懵的看着阿V,

---那世真你忙吧,照顾好阿V。

---哦好,伊景在家乖乖等我哦。

挂断电话,李世真向阿V竖起了大拇指。神一样的队友。放下电话,李世真继续和阿V学刺绣。她在为徐伊景做衣服,一件亲手做的衣服。

---【没想到世真你手活这么棒。】

---嗯,用过的都说好。

---【……】

队友虐狗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闲来无事,徐伊景去找了王木木(  @我叫王木木x  )徐伊景以前以为做饭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事,可是她也没想分到,最后会为了李世真洗手作羹汤,不过做饭这件事她还真的不在行,以前李世真的饭菜都是由王木木解决的,后来徐伊景和李世真两人重逢,王木木还是包管着她们妻妻俩的伙食,一来是给李世真做饭时间长了就习惯了,二来是李世真说如果想继续见到她,就不要让徐伊景做饭。徐伊景做饭就是在做核弹。

所以当徐伊景提出想向王木木请教厨艺的时候,王木木的心里是挣扎的。李世真现在又不在,所以她把灭火器放在了门口。但是聪明的人一教就会,谁在锅炉旁以小火温炖着时光,沸腾的回忆随着热气蒸发退场。

---【伊景,你也没有世真说的那么可怕啊。】

---嗯?世真说我什么了?

---【啊,没什么,伊景土豆丝不是这么切的。】

一元村的人可都见过李世真在家门口跪着搓衣板。徐伊景的傲娇大家也都是知道的。所以为了避免李世真回来跪搓衣板,王木木还是急忙改了口。

王木木找了个小凳子踩在上面,毕竟徐伊景的身后是一般人达不到的,从背后搂住徐伊景,握住徐伊景的手,手腕用力,想教小孩子写字一样的,教徐伊景切菜,指尖传来的凉意让王木木一惊。

---【伊景手怎么这么凉?】

---天生如此。

---【听说手凉的人,都是折翼的天使。】

---那木木你松开我,你压到我隐形的翅膀了,我要起飞了,不要耽误我起飞。

王木木笑而不语。但是搂紧了怀里的人。

---【嘶。】

---木木,你没事吧。

徐伊景刚刚手起刀落准确无误的用刀切到了王木木的手指,快去回身胳膊肘准确无误的打到鼻子,忘了王木木踩着凳子徐伊景再一次准确无误的把凳子踢开。完美的三连击。

---没事吧?

王木木此刻已经说不出话,因为鼻子很酸,屁股也很疼,当然也不用说,手指的血也在凑热闹的向外跑。

徐伊景看着泛着泪光的王木木心里很是愧疚。发现王木木似乎并不能站起来,把跌坐在地上的人横抱起来,走到椅子上放下,翻找了好半天才找到消毒水。

---对不起啊。

---【没事,伊景不用自责。】

尽管徐伊景仍小心翼翼,但是伤口很深,王木木还是不自觉的想缩手。徐伊景找了果脯在王木木准备缩手的时候放在她嘴里,这样注意力分散,王木木也就放弃缩手了。所以王木木一缩手徐伊景就喂给她一块果脯。

---王木木,你这样像一个骗糖吃的孩子。

---【可是还是很疼。】

---那就是果脯不够甜喽

---【可能是。】

---那这样呢?

徐伊景在把创口贴,贴在王木木手上时,轻轻的在她的唇上啄一下。

---还疼吗?

---【不,是甜的。】

李世真回来时看着面前的土豆丝心里隐隐的上升一种不好的预感。王木木告诉她这是徐伊景做的,李世真看着王木木。

李世真:王木木,刁民,你要害朕!你要是想害我就直说,你这是要让我服毒自杀啊,咱俩无冤无仇的,你不能这么害我啊?!

王木木;怪我喽?谁让你不在村里,把徐伊景独自留下,看到了吗,这手指头差点让她剁下来当肉炒,你自作孽,不能怪我。

徐伊景看着两人的眉来眼去也没说什么,说实话,做完之后,她自己都没敢尝。

---世真呐,尝尝。

人生自古谁无死,早死晚死都是死。王木木再也没让徐伊景进过厨房。

李世真回来后,村里开始张罗喜事,徐伊景问是谁家办喜事,大家都说未出阁的姑娘,婚前不宜让人知其姓名。只知道是李家的喜事,徐伊景刚来不久,不知是哪个李家。

徐伊景迷迷糊糊起床时看到坐着喝茶的阿V吓了一跳。

---阿V你怎么在这里?世真呢?

---【伊景醒了,世真她在等你呢。】

---等我?

---【嗯,起床吧,把囍袍换上。】

---为什么我要换囍袍?不是李家办喜事吗?

---【伊景以为,这一元村里,有几个李家。】

片刻轻笑后,徐伊景明白了,徐伊景出门时,李世真在门口愣住了,千言万语都不及她轻轻地唤了一声

---伊景。

阿V缝纫手艺做得好,她的嫁衣做的正红色的缎子旗袍,凤仙领,端庄之下暗藏风情;绣上文理森森细细的折枝牡丹,雍容复古自不待言。滚边的金线和饱满的排穗,看上去有悲剧感的华丽。斜襟领上缀有刁钻细腻的盘扣绞花,一颗一颗细细静静地扣上去,仿佛藏有凄凉笑意的红唇渐渐隐去,密封身心的本相,而李世真在徐伊景囍袍上秀了一个“李”字以我之姓冠你之名。

而礼成之后,村里人一把鼻涕一把泪,终于让这两个小冤家在一起了。

那一夜灯火如昼的一元村,承载了多少人的愿望。

在村口晒太阳的老人(   @夜无陵 )看着面前叫卓的男子,回答着他的问题。

---您好,老人家,打扰一下,我想问您一些事。

---【没事没事,有什么事你问吧,就是我耳朵不太好。】

---谢谢您。老人家你们村里有叫李世真的吗?

---【什么?离什么镇?从我们这里只走就到镇上了。】

---不是,是叫世真。

---【是真的,我没骗你,直走就到了。】

---不是不是,是一个叫李世真的人。

---【较什么真,我说的是真的。】

---那你们村有叫徐伊景的吗?

---【许什么井?没有井,但是有一个许愿池。】

---不是,叫伊景。

---【意什么境?许愿池可以许愿,但是不能成仙啊!】

---不是不是,是一个叫徐伊景的人。

---【许什么一?许愿池可以许好多的愿望,不止一个。】

---那没什么事了,老人家你歇着吧。

---哎,好嘞,小伙子你慢走啊。

看着走远的,老人的嘴脸微微上扬。

---老婆,你笑什么呢?

徐伊景刚刚散步的时候就看到老人和一个男子在谈话,而且那个男子看起来有些眼熟。

---【没什么,伊景是来看广场舞的吗?】

---不是,是来陪老婆你的。

徐伊景之所以向老人叫老婆是因为徐伊景的中文不太好。ABB式的名字她只会叫王木木,其余的都不会,而村里人都叫这位老人老婆婆,而徐伊景只能叫出老婆。刚开始时,两人都很尴尬,不过李世真说不用勉强,而她也不介意。所以从那以后徐伊景就叫她老婆了。

---老婆,我不想变老怎么办?

---【怎么了?伊景也怕变老吗?】

---不是,是这些广场舞看起来好难。

---【傻瓜】

老人想起徐伊景第一次看到广场舞的时候,很认真的问她,这是在开party吗?那时她一时不知怎么回答。

---【伊景,麻烦你过两天去市里的高中接一下倪可( @Listen-a ),国庆放假,孩子是要回家的。世真可能要去给戒心( @戒心 )开家长会。】

---哦可以。

倪可望着窗外,学校的广播刚刚说由于天气原因,下暴雨,假期提前放,但这对倪可来说并不是好事,前两天她给村里打电话,说自己可以回去,可她们不放心,说会让人去接,但这样的天气看来要等一会了,但看着电话上的名字,倪可觉得可以回家了。

---倪可,你放学了吗?

---【嗯,不过伊景你不用着急,我可以等等。】

---没事,二十分钟以后你下楼,我二十分钟以后到。

说完徐伊景就挂断了电话。在拥挤的道路上看见身穿校服的人,心想学校可能是早放学了,她不想让倪可等太久,因为此时车外的暴雨让她想起多年前的那个晚上,自己也是在暴雨里开着车,去见某个人,后来她遇到了很多个暴雨天,可却再也不敢轻易的冒雨去见一个人了。那是李世真无助的眼神让她心如刀绞,所以她不希望再有人在暴雨里等她了。

倪可下楼时看到徐伊景已经等在楼下,快步走到她面前。

---【不是说二十分钟的吗?怎么这么早。】

---我也想故意迟到的,可是没办法,抵不过想见你的欲望。

---【嘻嘻。】

---来,拿着伞,都多大的人了,怎么还这么不小心。

徐伊景把伞递给倪可,蹲下身,把倪可散乱的鞋带系好。

两人上了车,徐伊景给李世真发了短信问她那边的家长会还要来多久,可李世真没有回。徐伊景转头发现倪可在写作文,真的是,市重点的学生就是不一样。

---作业的香气?

---【行家呀!】

---来,我看看新发的假期试卷。

---【伊景这题目,难得掉牙了…】

---是你智商不好吧,给,学霸的答案。

---【我知道,抄完改两道。】

关爱学习,更关心你…

而李世真这边,戒心( @戒心 )到也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听了好长时间的表扬话,李世真很是无聊,他不明白为什么中国的学校总要在放假前给学生开家长会。

---谁是戒心的家长。

---啊,我是我是。

李世真站起来,不知道为什么被点名。难道是自家的戒心太优秀了?要单独表扬。

---我说学生早恋多影响学习,你们做家长的怎么不知道管管呢?

讲台上带着小眼睛,中间溜冰场旁边铁丝网的秃顶小老头趾高气昂的批评早恋

---老师,我觉得我们家戒心早恋没什么问题,你看早恋让有个男生替我照顾戒心,还能在学校里保护她,我也放心,而且两个人还能督促学习,这不挺好的吗?

李世真真不觉得早恋影响学习。

---你这家长怎么回事?那个男生的家长你也站起来,你们俩不觉得丢人吗?

那个家长站起来,有些无措,而李世真对着他说了一句。

---亲家,你好。

李世真觉得那个小老头的头可能又要秃了。不过这些都不重要,因为家长会的时间到了。大家都出了教室,但是李世真还是走到了那个家长跟前说。

---让你儿子好好对我们家倪可,不然…我也不知道你儿子会怎么样。

李世真带着倪可和徐伊景汇合后一起回了村。第二天村里说开会,李世真去的有些晚了,但是她还是听明白了,村里的年轻人想出去发展,可是又不想离村毕竟谁都不想离开家。而且村里的老人也不希望孩子们走,可她们也知道留在村里没发展,而且也没有经济来源。

---能不走吗?留在村里。

李世真看着争吵的众人问。

---【不走,不工作,你养我们啊?我也不想走啊。】

铁锅( @铁锅煎鱼大魔王 )无力的坐在椅子上,毕竟谁都不想走,而李世真没接话,过了一会就走了,不一会她带着徐伊景回来了,递给铁锅一个信封。铁锅打开信封,里面是一张10的支票。铁锅诧异的看着她们俩。而她们说

---都留下来,我养你们啊。








承蒙大家不弃,一直看我渣文笔的小甜点系列,终于等到我完结,每篇都有丢字,或者错别字的,我相信这篇也一定有,毕竟我是下课每天码一点,我所有的江湖小甜点都是打草稿,再在手机上码字的,江湖小甜点系列,我一共写个74篇草稿纸,我同桌还笑我说等我以后要是成为一个作家,这部分手稿一定要留给她,可能会值钱。

说实话写这个结尾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可是还是很想写,也就这样写了,还有好多大大我都很喜欢,可是没有脑洞了,对不起大家了,不能一一照顾到,抱歉了。

高三学习紧,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理解支持和鼓励,我会继续加油的,会考出一个好成绩的,可能在毕业前不会更了。毕业以后我们再续前缘。

最后

谢谢大家

我们一元永不散。

评论(110)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